体育行业职业信息描述修订会在京召开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总体部署,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于1月12日组织召开体育相关职业信息描述修订会。总局竞体司、人事司、科教司、人力中心、运医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部分业内专家、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工作委员会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8个体育相关职业的职业名称、职业定义、主要工作任务等职业描述信息进行了研究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统计局牵头组织,各行业部委配合。历经四年的时间,修订工作现已进入最后整理定稿阶段。
在此次大典修订工作中,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填报和修订的职业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运动防护专业人员”(新增)、“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场馆管理员”(原为“体育场地工”)、“游泳救生员”和“体育经纪人”等。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