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学院铁骑八项比赛 拼搏的赛场最精彩

    这是一场力量与智慧的较量。
    这是一次体力与意志力的比拼。
    近日,装甲兵学院极具装甲兵特色的“铁骑八项”比赛赚足眼球,火遍了整个校园。
    “铁骑八项”是该院贯彻落实实战化训练要求,结合装甲兵特色,将军事体能和技能优化重组,从严从难科学设计的新型运动项目。据承办此次比赛的军事基础教研室领导介绍,比赛中三名选手为一组,要连续完成一分钟装填炮弹、坦克并列机枪分解结合、渡海登岛400米障碍、30米滚坦克负重轮、通信设备完好状态检查、运送电瓶、轻武器射击和运送伤员等八个环节。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第一小组闻声而动,两名成员迅速从“弹药所”扛起80多斤重的教练弹,健步如飞地向炮栓模拟器跑去。
    装弹——取弹——再装弹,连续五次,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看看表,43秒,比预定时间提前,小组成员喜上眉梢,击掌相庆。
    首战告捷,但绝不意味着一帆风顺。领队官德绪由于过分紧张,在分解机枪时步骤错误,遭到裁判员“红牌”警告,整体时间加罚30秒。小项目上吃了大亏,小组立刻变得谨慎起来。
    由于个别环节只要求两名成员独立完成,有的却需要全组密切协同,因此领队需要根据体能消耗情况随时改变分工,这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400米渡海登岛难度最大,体力消耗最多,但小组成员顾不上喘口气,就互相拉扯着跑向下一个作业点。刚到车场,他们就被两个几百斤重的负重轮“拦”住了去路。三个人你一下,我一下,好不容易推到了终点,只感觉头晕目眩,四肢无力。
    然而,让他们头疼的还远不止这些。在对通信设备进行完好状态检查时,“大拿”级选手何早畅刚钻到坦克里就懵了,找不到一点往日练习时的感觉。
    原来,短时间内体能的大量消耗,使得整个身体如同散架一般,间歇性与大脑“断了联系”,双手根本不听使唤。而此时,电台就像故意作对一样,不是这儿不响,就是那儿不亮。
    硬着头皮从战车里爬出来,看到领队官德绪一人一口气抬了两块蓄电池。100多斤的重量压得他弯起了腰,每走一步都特别艰难,但却异常坚定。
    “加油,加油……”这时第二小组已经出发,场外观众激情似火,都在为选手们摇旗呐喊。
    时间不等人。压力和动力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队友们手拉着手,踉踉跄跄地奔向轻武器射击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员六队代表队从12支代表队中杀出重围,卫冕第一届“铁骑八项”团体冠军。
    “这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属于我们集体的战斗,拼搏的赛场最精彩!”站在领奖台上,学员小张举着奖牌一脸骄傲地说。

崔恒恒 吴继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