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深入走进黑龙江宣传冰雪运动

    1月16日至22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引导全民健身运动,支持我国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加大对黑龙江省冰雪体育、冰雪产业的宣传力度,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的中央媒体小分队深入到黑龙江省进行主题采访。
    此次主题采访集合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体育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华奥星空等媒体的记者,先后深入黑龙江省的哈尔滨市、亚布力、七台河等地区对当地的冰上训练基地、冰雪竞技体育、冰雪全民健身、冰雪体育产业等进行了深入采访。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为我国体育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尤其是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更是对冬季运动项目的一次推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北京举办冬奥会将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这将是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巨大贡献。黑龙江省作为我国冬季冰雪竞技体育的领头军,不论是在短道速滑项目,还是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等项目上都取得过重大突破。同时,今年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之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体育改革的政策,相信未来黑龙江省在体育工作中一定会大有所为。

(王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