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他国联合办赛平昌冬奥场馆计划获批

    2018年平昌冬奥会组委会拒绝分散举办赛事之后,国际奥委会近日接受了他们的场馆计划。
    上个月,为了节约成本,减少奥运会举办国的负担,国际奥委会曾要求平昌停止正在修建的雪橇赛场,建议将雪橇和平底雪橇比赛搬到日本等其他国家举行,这将为韩国节省1.2亿美元的修建成本和每年350万美元的维修费。另外,也有一些韩国政客曾提出朝韩联合举办冬奥会的想法。
    但是,最终这两种方案均遭到韩国政府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的否决。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表示,不联合举办冬奥会是政府的原则,这一点不会有变化。
    不过,国际奥委会虽然通过了平昌冬奥会的场馆计划,却也警告他们时间紧迫,敦促组委会加快各项筹备工作。
    据悉,平昌“三顾茅庐”终于获得冬奥举办权,但3年过去,用于举行开、闭幕式的场馆仍是一片荒地,人们不禁担忧场馆能否按计划在2016年10月前完工。不过,目前韩国方面表示,平昌冬奥会的所有比赛场馆建设工作已经启动。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