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五省市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开幕

    2015年第二届华北地区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将于2月13日至14日在河北省沽源县举办。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申奥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以“冰雪沽源、助力奥运”为主题,届时将有18支参赛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是“阳光体育大会”的延伸与创新,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冬季体育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开展,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冬季走到户外,体验冰雪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此次活动恰逢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有利契机,被列入京张“长城冰雪季”,成为京张申奥系列活动之一。对此,主办方也表示,将会把这次大会打造成全国最著名的青少年冬季体育盛事,树立其在全国的影响力,塑造成为青少年的“冬运会”。
    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主要由体育比赛、阳光体育运动展示、青少年体育科技活动、体育文化交流四大板块组成。将举行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等7个竞赛项目;此外,大会期间还将设置体验区,将进行五人制雪地足球、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运动项目。希望广大青少年能够通过比赛与体验,喜欢上冬季冰雪运动。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