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团办足篮球联赛彰显精神力量

    赛场外滴水成冰,赛场内激情四射,沈阳军区某团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足球、篮球联赛。从机关到分队,14支参赛队以循环积分的形式角逐前三甲。球场上,队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呈现了一场体育盛宴,也用军人特有的意志品格书写着军营风采。

团结一心  打开胜利之门

    足球联赛的第四场可称“焦点之战”,是在最具夺冠实力的司政代表队和3营1连代表队之间展开的。
    直到开赛前,司政机关队的两大主力——队长林少聪和前锋鲁峰还在为战术队形争论不休,球队的队员们不得不为两人的状态和比赛成败担忧。
    司政机关队擅长于“战车式”快速进攻,3营1连擅长于“闪电式”防守反击,两队一交锋就立即擦出了火花,屡次逼近对方禁区,观众的心也像“过山车”一样一次次上下翻腾。
    究竟谁能打入第一个进球?比赛进行了20多分钟,司政队率先爆发,以一个漂亮的配合打开对方球门。进球的关键,首先是队长林少聪在对方后卫空档的一个穿插,鲁峰见机精准传球,这时林少聪获得一个单刀机会,他带球直扑球门右侧寻找绝佳射门机会,他能否代表球队打入第一个进球?就在全场瞩目的时候,他突然放弃射门而把球传给了跟上来的队友鲁峰,已经躲开门将的鲁峰将球一推轻松打入了对方球门。
    此时司政机关队顿时响起热烈的欢呼声。接下来,两人又通过精妙的配合打入了两粒进球,球队最终赢得了比赛。赛后,林少聪和鲁峰击掌相视一笑,林少聪说:“意见可以不统一,但心要团结在一起。”

永不放弃 实现完美逆袭

    1营2连足球队组队时间短、综合实力偏弱,比赛开始后,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2营3连,1营2连不得不采取群攻群守的战术严防死守,但由于实力不及,上半场颗粒未收却被对手打入两球。
    下半场开始后,雪越下越大,而1营2连拼抢得更凶,逐渐将球控制在中场,双方便在0比2的比分上展开了拉锯战。
    比赛进行到80分钟,双方队员的体能接近极限,开始双腿发软、速度下降、动作变形,但1营2连的拼劲儿显示出了威力。中场球员的3次倒脚虽不算精妙,但快速移动转移让对方的防守心有余而力不足。前锋段志斌接球后,两次变向,突然加速,甩开对方后卫后临门一脚,将球送入球门。这一球让队员们斗志更加高昂。进入伤停补时,比赛接近尾声,突然1营2连用几乎同样的战术又进一球。2比2,一个振奋人心的结果,让很多现场观众拍手称奇。
    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对方球员倍感压力,而1营2连士气越来越高。第一轮,1营2连首先开球,球直奔一角撞向球网,但对手却把球射出门外。胜利的天平开始向1营2连倾斜,5轮点球后他们以4比3取得了点球大战的胜利,球队上下一片欢腾。

钢铁品格 力拔胜利旗帜

    大战在即,主力缺阵怎么办?修理所篮球联赛的第二场比赛令人担忧。
    比赛前一天,球队的核心队员、队长唐靖突然发起高烧,连夜打点滴仍没有完全退烧。38度的高烧怎么能参加比赛?球队教练、连队指导员罗鸿宇把唐靖安排在替补席上观战。
    比赛开始后,缺少核心队员的修理所好像没有了主心骨,打得毫无章法,被对手多次抓住失误疯狂灌分,比赛第一节就落后13分。
    坐在替补席的唐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球队完全没有发挥出平时的水平,这样下去,分数越拉越大,士气也会越来越低。他终于坐不住了,向教练提出上场申请。
    队长唐靖一出现在球场中央,观众沸腾了,队员们也备受鼓舞。一声哨响,第二节比赛开始了,唐靖明显跑动吃力,但他指挥呼喊的劲头十足。逐渐,修理所找回了昔日的默契,第二节结束,分差缩小到10分。
    中场休息,唐靖借机吃了一片退烧药。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修理所在队长的带领下越战越勇,轻松掌握了比赛节奏。结束的哨声吹响,修理所以76比70战胜了对手,唐靖也拿下了17分的高分。而他一下子瘫倒在队友的怀里,汗水沾满了额头,分不清是运动的汗水还是疼痛的汗水。

(刘延超  王战刚  尚草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