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志愿服务添活力 运动健儿吐露心声

    杨凌:通过参加2014年的志愿服务活动,明确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形式,在新的一年,优秀运动员要做好活动的策划者,为更好的传播体育精神、科学健身的理念,让更多群众受益,引导群众科学健身,做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同时也要起到指导全民健身的职责,教授健身技能的职责。
    杨威:在举国体制之下,奥运冠军可以说是受益最大的一批人,是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理应回馈社会,这个活动也是我们回馈社会最好的方式。2015年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参加到活动之中去,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发挥自己的作用,多做一些社会层面的事情。
    李妮娜:在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团队里我们只有一个头衔,那就是奥运冠军,目标是帮助大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体育。希望2015年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活动中来,去和更多的人进行交流,帮助大家了解体育,普及更加系统的训练和运动中的保护意识。希望2015年能把冬季项目也列入活动中去。
    陈一冰:每次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既服务群众,又联络了运动员之间感情。对于2015年的活动充满了期待。自己从一名优秀运动员转型到一名基层体育教师,更深刻地感受到,校园体育也应该是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去关注的地方,活动也可以使奥运冠军“落地”。
    高敏:运动员是国家培养的,荣誉是人民给予的,有这样一个机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回报社会,是每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无上幸福和荣幸。对于2015年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好的发挥优秀运动员的作用,活动可以深入更多的基层,更有针对性,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王皓:志愿服务活动和企业赞助的商业活动不一样,更多的是从精神层面去给孩子们树立信心,传播正能量。体育走向大众是大背景,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也是大势所趋,每一个优秀运动员都愿意凭借自己的能力和想法去帮助更多的人,但个人的力量毕竟不如集体的力量更强大。
    杨文军:志愿服务活动设计科学,精心安排,把奥运冠军的资源利用起来,体现我们的爱心。参加“奥运冠军赣南苏区行”活动感触颇深。真切地感觉到志愿服务活动涉及面广,影响力很大,宣传力度也比较大,相关领导比较重视。希望在组织活动的时候,考虑到运动员的地域情况和时间节点。
    隋剑爽:经过一站一站的活动走下来慢慢形成了对志愿服务的责任感。通过推广全民健身,去推广体育精神,也是对我们个人自身价值的体现,能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帮助别人也觉得很荣幸。希望2015年活动设计更有针对性,同时开展阶段性、长期性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能有更多的力量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张娟娟:这是一个让运动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服务全民健身,实现我们优秀运动员、奥运冠军价值的平台。自身是有很强的意愿多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但因为日常工作,活动的地域和时间限制,参与活动不够多。今后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会多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承担优秀运动员的社会责任。
    殷剑:通过参与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对奥运冠军的社会责任有了新的认识。在活动中,通过自己身体力行能够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发现自己不光为竞技体育作贡献,也能够为群众体育出一份力。同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对自身的一种提高和升华。
    李婷: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体育走向民众,也促进了我们各个体育项目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希望体育活动能够进一步融入生活,使参与体育锻炼成为老百姓的生活习惯。建议今后志愿服务活动在策划、安排上能够更接地气,让普通民众都能体验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程菲:退役后我对自己的定义其中一条就是社会体育的推广者。作为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可以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专业的角度,做好群众体育。体育深入学校将是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的一个有力抓手,而且对于传播体育正能量,提升国民的身体素质,塑造青少年健康的人格,都有积极的作用。
    邓琳琳:奥运冠军不仅仅是向大众推广体育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展现体育的魅力,改变人们对于体育的理解。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感觉像运动队一样,一切事情都精心安排好了,感觉很温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