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武校春晚表演团队获得武术中心赞扬

    春节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武协副主席邵世伟,武管中心青少部部长李小杰一行专程赶往2015春晚排练现场,代表全国武术界亲切看望慰问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春晚表演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在冲击2015年央视春晚特别节目《我要上春晚》栏目中,莱州中华武校的创意武术节目《功夫少年》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年度总决赛中脱颖而出,拿到了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成为选拔出来的唯一一个武术原创节目。

    邵世伟一行受到莱州中华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他首先详细了解了春晚排练进程,对同学们给予厚望。邵世伟说,春节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春晚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武术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国粹,利用这个平台来展示,意义重大!莱州中华武校代表的是中国武术的一个团队,要利用这个平台展示中华文化的风采,传承中国武术的精髓。同时,邵世伟对中华武校表演团能吃苦、能奋斗的“尚武”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邵世伟与全体教练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中华武校春晚表演团全体师生的付出和敬业奉献精神表示肯定。他说,国家现在正在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中国梦健康是基础。武术工作者的责任巨大,承担着武术文化的继承与发扬,让更多的人喜欢武术,参与武术,享受武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做出武术人的贡献。

    莱州中华武校的演员们现场展示了创意武术节目,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邵世伟表示,自己对他们即将在春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将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全国观众,并代表中国武术协会预祝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演出成功。

(罗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