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姚明期待男篮世界杯落户中国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3月8日下午在驻地举行记者会,就大家关心的提案调研、学校体育、取消赛事审批制度、体育协会管办分离、姚基金使用,以及参政收获等话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
    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由北京牵头,承办城市包括深圳、东莞、武汉、南京、成都等地,总共有八个城市。国际篮联考察团近日来华对场馆、交通设施等软、硬件进行了全面考察。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关注。
    对此,姚明说:“我非常希望男篮世界杯可以落户中国,中国的篮球那么受欢迎。我去学校调研发现篮球课选择排名第一,这是让我感觉非常自豪的一件事,说明篮球有很多爱好者,希望四年后可以看到男篮顶级赛事来到中国。”
    在提到“取消赛事审批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时,姚明说:“取消赛事审批是手段不是目的。”他指出,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了要发展体育产业,在国务院颁布的46号文件中提到体育产业到2025年要达到5万亿元,而取消赛事审批就是为了使体育市场更有活力,让体育产业发展起来,有更多的体育人口和体育消费者,最终达到让大家锻炼起来,使人的身体素质提高,使社会充满活力的目的。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