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

    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日前在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明德小学举行。包括明德小学在内的兴和县24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们获得500个捐赠足球,从此获赠学校的每个班级都有了自己的足球。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乌兰察布市委书记王学丰,自治区人才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萨仁,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市委副书记斯琴毕力格,副市长王芳出席启动仪式。
    为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与自治区推进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青联、青企协、青基会联合开展“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公益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帮助农村牧区特别是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38个重点旗县的1377所中小学校两万多个班级每个班捐赠一个足球。同时开展赞助球队、建设“希望足球场”、捐赠希望工程快乐足球园地、开展足球教练支教计划和足球运动教学技能培训、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和“校园足球夏令营”等活动,提高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参与度,促进校园足球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并为培育足球特长专业人才创造良好的条件。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