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届生态运动会展开为期两天的培训

    日前,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组织工作培训班第一批次培训教学在杭州结束。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针对生态运动会的相关规则以及其扩展内容进行了教学演示,来自浙江省各县市区体育局生态运动会项目负责人和文体站站长等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据悉,培训班将从3月9日持续到3月27日,分为五个批次进行培训教学。 

    据了解,所谓生态运动会,即通过与休闲、文化、医疗、娱乐融为一体的绿色阳光健身活动,在大自然中享受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营造社会崇尚科学健身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自觉性、能动性和积极性,为建设“两美”浙江增添动力、凝聚力量。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培养群众科学健身运动的习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打造体育品牌城市,加快体育强省建设步伐,浙江将于3月至12月举办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在全省各地开展以群众广泛参与的运动方式分享各级政府“五水共治”、“两美”浙江建设成果,传播“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理念。他表示:“用硬指标‘约束’生态环境从而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实现生态与运动双赢的良好构想,这是生态运动会最想达到的目的。” 

(张宇豪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