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局举行2015年竞训工作会议

    河北省体育局2015年竞训工作会议日前在石家庄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出席会议,他强调全省竞技体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局党组提出的“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奋斗目标,努力推进河北竞技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东奇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承载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宏伟使命。要重新认识竞技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功能,坚定做好河北竞技体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贯彻落实《竞技体育精兵战略计划》,推进竞赛体制改革,实现竞赛训练的多元化;要瞄准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个根本目标,完善备战指挥体系,全力推进备战工作开展;要关注《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及时应对抓好落实,加快推进本省足球事业改革;要突出抓好奥运备战工作,争取更多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要全力配合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加快推进河北省冬季运动项目发展;要着重抓好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打造各级各类高水平人才基地、体校等四级业务网络建设,扶持一县一精品体育项目;要积极承办国内外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活跃竞赛表演市场,丰富人民群众业余生活。
    李东奇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一线为中心的理念,服务围绕一线来倾斜,工作围绕一线来展开,保障围绕一线来强化,确保训练服务保障到位、科研医疗支撑到位、思想教育跟进到位、文化教育素质培养动态管理到位。
    会上通报了2014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15年12项重点工作。各市体育局、各运动管理中心及有关单位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