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陈述会开幕式 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京张联合申冬奥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林德韧 汪涌)国际奥委会2022年冬奥会评估委员会陈述会开幕式3月24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
    刘延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大力支持和参与奥林匹克运动,把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实现健康中国目标。中国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按照以运动员为中心、节俭办赛、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认真履行《申办报告》的各项承诺,为举办冬奥会提供有力保障。   
    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主席茹科夫在开幕式上致辞,评估团听取陈述报告并进行了询问。
   

    中国体育报讯  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致辞中表示,借助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中国奥委会正推动加大冬季运动设施的建设力度,大力开展冬季运动项目的宣传推广,鼓舞并带动三亿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支持中国冬季运动项目全面开展,不断提升冬季项目的竞技水平。如果2022年冬奥会能够在北京举办,将在中国掀起奥林匹克运动的持续热潮,为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开辟新的空间。中国奥委会全力支持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与北京冬奥申委一起,严格遵守申办程序的规定,按照《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申办工作。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代表候选城市再一次郑重承诺,有充分的资源、能力和信心,把2022年冬奥会办成一届最令人难忘的、充分彰显《奥林匹克2020议程》改革精神的“激情的约会”。在接下来的五天中,北京冬奥申委将在陈述和考察环节向评估委员会展示以下事实:我们有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众多世界一流的奥运场馆遗产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有举办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有充足的财政支持和众多可供选择的企业赞助;将充分发挥国内外体育组织及各领域专家在冬奥会组织工作中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