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行运动员入队培训 49人接受培训

    日前,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举办新进运动员入队培训活动。陕西省49名新进队运动员及部分运动队管理人员、教练员接受培训。培训班课程设置涵盖如何成为优秀运动员、运动员保障政策、运动目标和生涯规划、在役运动员时间管理及队史教育等众多内容,并开设了沟通技能方面的课程。
    培训班以新进队运动员为培训主体,旨在引导新进队运动员加深对运动项目的认识,激发运动员职业自豪感,介绍运动生涯规划的概念和方法,帮助运动员提高综合素质,促进训练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运动员入队起做好运动员保障和职业辅导工作。
    据悉,对新进队运动员进行培训的做法并不鲜见,但培训由人事部门牵头组织,以运动队保障和运动生涯规划为主题,在全国还是第一次。陕西省体育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郭文认为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运动员对待日常训练时,态度非常认真,是值得肯定的。组织本次培训,就是保障运动员在入队时及日常训练中,得到职业辅导服务、进行综合保障。”
    陕西省体育局人事部门在运动员保障和职业辅导工作方面主动作为、关口前移,将对运动员保障和引导运动员开展生涯规划提前到入队这个环节,对建立并完善包括运动员入队、在役、职业转换过渡期、退役等阶段的全程化保障和职业辅导工作体系做出了有益尝试,具有重要意义。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