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考察足球工作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在赤峰市就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业余足球等工作进行考察。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积极推广足球运动,形成全社会关注足球、参与足球、热爱足球的良好氛围。
    期间,白向群先后出席了巴林右旗中小学“旗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仪式和赤峰市首届“旗(县、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观摩了赤峰市第二十二届“爱好者”杯春季足球联赛,并代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向巴林右旗查干诺尔镇羊场中心小学捐赠了200个足球。
    考察中,白向群指出,足球工作要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从基础性工作入手,让足球回归社会、回归校园、回归家庭,并融合为教育、文化等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而实现内蒙古自治区足球改革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要树立大足球观,深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对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领导,加强政策研究,科学指导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培养足球专业人才,为足球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大资金投入,为足球改革发展提供物质保障。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多元化足球发展需求。同时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努力为国家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要建立联赛竞赛机制,切实加强足球普及和推广。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