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健美健身新规则培训班连云港开班

    日前,2015国际健美健身新规则培训班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首先进行了学习动员,他表示,今年是中国体育改革的元年,中国体育将跨越一个新的时代。对健美运动来说,也走到了关键时期,在今年的体育工作会议上,中国健美协会作为社会化改革的首批试点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教练员、裁判员的成长带动了健美事业的发展和市场规模的完善,成为发展健美事业的中坚力量。全面提升健美运动的发展规模,就要根据发展需求做好对他们的培训和教育,结合市场需求,研究和开发好专业培训体系、管理方式。健美协会作为社会团体,是凝聚社会力量的工作平台,团结、调动各方力量开展健美工作是我们的一项主要任务,通过提高服务水平,建立创新发展机制,加强专业引领能力来规划协会工作。
    随后,古桥作为主讲,还就中国健美协会裁判工作管理法规和裁判员的职业道德与素养进行了专题讲解。田振华、牛爱军、邓玉三位国际级健美裁判员作为授课教师对学员在竞赛规则、竞赛评分、计分方法、技术规则和评判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后,参加培训班的180余名学员将进行了《规则裁判法》考试,国家级以下人员还将进行《专业英语》考试。
    通过培训,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经培训学习合格,将获得继续担任新周期健美健身比赛裁判工作的资格;国家级裁判员经学习考试合格,颁发国际健美健身联合会(IFBB)裁判员培训证书。该证书可作为日后晋升亚洲级裁判和国际裁判的凭证;其他学员经学习考试合格,颁发中国健美协会裁判员培训证书,证书可作为日后晋升健美国家级或申请健美等级裁判的凭证。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