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退役运动员投身乡村公益体育活动

    日前,浙江省开化县林山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是参与“浙江体育公益联盟”发起的“冠军公益课堂”系列活动的运动员们。退役运动员本着“良好的学习能力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来支撑,新颖的体育课内容更能为孩子拓宽眼界、增长知识”的初衷,开展面向乡村学校的体育公益活动,以帮助更多生长在乡村的孩子更好成长。
    本次“体育公益联盟”由新加坡2010年青奥会选手杭州籍运动员王曼亲领衔,汇集了柔道、跆拳道和篮球等多名专业运动员共同参与。浙江体育人的公益团队——体育公益联盟发起人、原浙江省柔道队名将胡晓璐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等多种条件制约,除了能上文化课,这些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并不能像城里的孩子那样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有的连体育课都成了奢侈品。
    本次的冠军公益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艺术体操和跆拳道两个项目。体操运动员分别为孩子们表演了彩带和纱巾。跆拳道教练为全校同学表演了一套“以礼始、以礼终”的武术教育,并在随后的环节中进行传授。
    据了解,这是“冠军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开展的第二个年头,也是“体育公益联盟”第四次来到大山深处。“虽然山路崎岖,一路颠簸不平,但丝毫阻挡不了运动员高涨的热情。这是体育的力量,是敢于创造胜利的力量,也是克服艰难险阻的力量。”胡晓璐表示,“冠军公益课堂”将继续在公益体育之路上走下去,为孩子们创造更多锻炼身体和拓展视野的机会。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