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刘翔钻石联赛上海站现场告别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在5月17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将为刘翔办一个简短的退役仪式。现场观众将亲眼见证翔飞人的“道别时刻”。
    组委会同时透露:钻石联赛将与上海续约至2018年。
    4月7日,刘翔在微博上宣布正式退役,随后就逐渐淡出众人视线。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对于刘翔有着别样的意义,在这里刘翔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更重要的是,正是有了刘翔,上海才引入了这项高规格赛事,不仅给飞人一个翱翔的空间,还在低迷之时给予支持的力量。
    刘翔的恩师孙海平教练说,虽然刘翔选择简单地“告别”,田管中心还是决定为刘翔办个退役仪式,“刘翔在世界田径界的影响力非常大,国际田联副主席塞巴斯蒂安好几次感叹他退役太早,太可惜。这次上海站,刘翔将作为嘉宾到场,正好国际田联官员也来,所以让他正式道个别。”
    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汇集了当今该项目最好的几大明星,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冠亚季军大卫·奥利弗、莱恩·威尔逊和俄罗斯的谢尔盖·舒本科夫,以及刘翔的师弟谢文骏。
    从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起步,10年来,钻石联赛上海站坚持走群星路线,已有超过50名奥运冠军和超过百名世界冠军到上海参赛。目前已与国际田径管理有限公司基本达成共识,同意该赛事在上海续约至2018年,中国观众在未来三年内仍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国际顶尖田径赛事。赛事自落户上海以来,运营能力越发成熟,观赛及收视人群不断攀升,本次续约充分证明了各界对该项赛事的肯定,也看到了该项赛事未来的美好前景。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