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山东威海举行

    第四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日前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论坛由北京、天津、辽宁、山东四地体育法学学术团体与山东大学(威海)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的专家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山东等地的60余位体育法学研究人员、体育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论坛活动。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体育法的特殊性”,意在理清体育法的基本理论,共16位专家围绕确立体育法特殊性的理论与现实必要性、法理依据、制度事实,以及法学专业《体育法学》教材建设等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学者就此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辽宁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共同发起,是上述团体每年举办的联合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国内稳定的、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在国内体育法学界得到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本论坛的前三届会议依次在天津体育学院、山西运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举办。

(叶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