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宸惟正式成为皇马中国少训首位学员

    肇宸惟,和肇俊哲有点关系吧?
    没错,正是前国足队长肇俊哲之子。4月28日,肇宸惟在北京从皇马基金会主席布尔萨手中接过证书,正式成为即将开启的皇马中国青少年训练营第一位“中国”少年。两天前,皇马中国青少年训练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出现在仪式上的学员代表是上港队阿根廷中场孔卡之子。
    但8岁的肇宸惟和孔卡尚未正式踢球的4岁儿子还有所不同,在2014年的全国青少年U9比赛中,肇宸惟6场比赛进了6球、荣获该项赛事金靴奖。很多辽宁球迷甚至半开玩笑说,让辽宁队立即与小小肇签约。2015年初亚洲杯中朝之战,肇宸惟还与郑智之子一起做过中国队的牵手球童。
    谈及儿子的将来,37岁的肇俊哲表示会顺其自然。“儿子左右脚都能踢,这对他开发左右大脑都有好处。他上的学校也是郎朗的母校,弹钢琴要两只手,踢球要两只脚,对开发智力都有好处。”肇俊哲显然不想给儿子确定具体目标,或给他更大压力。“他与我们那时候只有一种选择不同,他们这一代应该快乐踢球,顺其自然。”
    肇俊哲也没给儿子确定场上位置,“他现在只是踢着玩,”但儿子显然已有了想法,问他最喜欢哪个球星,他说是C罗和J罗——两个进球狂人。“儿子现学习不错,班里中上游,每当出去踢球耽误了学习,回来都会立即补上。”肇俊哲说。
    肇俊哲足球生涯最显著的标志是代表中国队2002年世界杯击中巴西队门柱,肇宸惟将来会超过他爸吗?这是一幅值得很多人期待的画面。
    早在2013年4月,皇马基金会即与中国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将在中国启动校园足球发展计划。该项目旨在中国公立学校中推进足球事业。据全球教育联盟董事长方正先生介绍,该计划推行将包括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策略总体规划。第二阶段在几个大城市展开试点,将由中国和其他国家私人企业和公共机构共同出资。项目一期将面向50所中小学体育老师进行培训,并面向社会招生。
    培训课程将包括C罗专属教案、皇马优良足球礼仪、全程英语教学、丰富的主题互动活动、科学营养膳食、封闭式贵族学校教学基地、营期结束获得皇马结业证书。同时,还有机会赢取与皇马传奇球星古蒂等近距离接触交流机会,有机会成为皇马中国行(上海)比赛当天入场球童;还有机会获得皇马中国行(上海)比赛门票及赛区探班。今年7月,前皇马球星古蒂将作为这个项目的首任“大使”,来上海、北京、成都3个城市“开班”。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的一个非正式场合,皇马基金会主席布尔萨还聊起了中国足球,他不知道现中国队主教练是谁?当告诉他是法国人佩兰后,他摇头表示没听说过,并露出不屑表情。但在有人说怎么都比卡马乔好后,布尔萨又立即转话锋说,当初他听说卡马乔要执教中国队就知道不灵,因为卡马乔傻大黑粗的风格与真正充满想象力的西班牙完全背道而驰。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