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足球打造“一地一品”特色发展模式

    青海省足球协会第七届代表大会日前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青海省足球协会委员会委员、常委委员、名誉主席等协会成员。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任名誉主席,原青海省足球队教练杜玉清任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兼秘书长。随着青海省足球协会领导班子的换届更新,青海省足球协会将力求革新,依据地方民族特色,把工作重点放到改善足球发展环境和氛围上,进一步促进高原足球文化发展,打造形成全省足球运动“一地一品”的发展模式。
    足球运动在青海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因此,全力改革足球现状,大力发展高原足球,齐力发扬民族特色,是青海足球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新当选的青海足球协会将协调各相关单位,探索研究制定青海省足球场地建设规划,把兴建足球场纳入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因地制宜建设足球场,为全社会群众广泛参与足球活动提供基础设施条件。
    发展壮大青海足球事业,青海省足球协会蓄势待发,大力革新。不仅要挖掘和发扬高原足球特色,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加强体育人才培养也是青海省未来足球发展的重中之重。着力发展青少年足球人口数量,建立健全赛事体系,提升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要根据青海足球人口少、足球市场化不成熟、足球专业人才相对缺乏的实际,发挥人均场地相对较多、足球运动比较健康、群众喜爱程度高等优势,按照季节特点、区域特点、民族特点分类指导,重点突破,全面推进。
    新换届上任的青海省足球协会主席兼秘书长杜玉清在会上坦言,青海省虽然在全国经济发展上较为落后,但随着全国足球改革的契机,抓住高原足球文化的特色,青海足球事业将迈上新台阶。

(宋爱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