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亚运尿检非阳性亚奥理事会返还金牌

    5月6日,亚奥理事会官方宣布,中国女子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期间的尿样检测并非阳性,没有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因此亚奥理事会将返还张文秀的亚运会金牌。
    2014年9月28日,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女子链球比赛中以77.33米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但在10月3日,亚奥理事会宣布,基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韩国实验室的检测,张文秀在赛前两天所采集的尿样呈阳性,其中含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药名单上的泽仑诺成分。根据反兴奋剂规则,亚奥理事会取消了张文秀的亚运参赛资格,并收回其所获金牌。
    随即张文秀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要求撤销亚奥理事会决定并返还金牌。之后亚奥理事会聘请独立调查专家对张文秀的尿样做进一步检测,2015年4月,亚奥理事会得到通知,独立专家的检测结果证实了张文秀的主张,张文秀尿液中的泽仑诺成分是摄入了被污染的食物导致,她并未直接摄入该违禁物质,因此她的尿样检测不能被证明为阳性。
    这个新的检测结果得到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支持,因此,亚奥理事会在6日的官方通告中确认,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期间的尿检非阳性,其并未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该理事会决定返还张文秀的女子链球金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