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5月7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青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樊战备主持,青运会组委会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运会组委会监察审计部副部长、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驻省体育局纪检组组长许发荣汇报了监察审计部阶段性工作情况。青运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重点介绍了青运会筹备期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孙远富说,自青运会筹备以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青运会组委会竞赛部门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青运会的首要任务来抓,一是进一步修订相关标准,完善了竞赛规程和规章制度,取消了代表团金牌榜排名。二是制定下发了青运会资格赛相关管理办法和要求。三是改革裁判员选派方式。
    第一届全国青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充分肯定了首届青运会筹备以来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审计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他强调,本届青运会是在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巡视组巡视国家体育总局后这一特殊历史时期和中央强力反腐这一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同时,首届青运会是由城运会演变而来,是体育改革的产物,做好青运会纪律检查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他说,要全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首先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严肃查处,确保干净、廉洁、节俭办赛、参赛。要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二十四条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中央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建议,以及总局制定的十六项整改制度,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福建省纪委常委、青运会组委会监察审计部部长孙明忠表示,一要持续抓好教育,牢固树立节俭、廉洁办赛的理念,当好东道主。二要围绕执纪监督问责,上下联动,精准发力,严密监督。三要强化整改,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赛出好成绩,赛出清风正气。

(邱洪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