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现场会召开

    5月26日至28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长沙召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现场会,对体育总局印发的《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体青字[2014]75号)规定的条目内涵及赋分标准进行认真解读,并以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和长沙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作为评定对象进行模拟检查培训。总局青少司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基地”认定检查工作委员会工作组全体成员、“基地”认定工作相关专家参加了授课和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实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精品工程,国家体育总局以奥运会为周期,在全国开展了“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工作。经过2004、2008、2012年3个奥运周期,“基地”认定已经成为业余训练工作的重要抓手,有效激励和调动了各省市区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性,各级体校在办学、管理、训练、教学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业余训练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达到了更好地服务奥运、为国争光的目的。2016年奥运会结束之后,新一轮的“基地”认定工作又将启动。为了让“基地”的认定更加科学化、制度化,更加贴近业余训练的实际成果,真正达到扶优选优的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制订并印发了《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认定办法》,对这一办法的准确理解和统一的赋分标准,将最大限度地减少认定工作的偏差,最大限度防止认定过程的人为因素影响。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