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辽宁开班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辽宁省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15年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提升培训班于6月1日至5日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召开。自2001年以来全国体育系统留用在教练员和管理岗位工作的退役运动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加强思想教育、提升体育管理能力,强化在体育系统工作的退役运动员群体职业素养为主题。以领导和专家授课为主要形式,同时安排了拓展培训、座谈研讨活动。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沈阳体育学院院长曹继红、关键之道总裁张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张凯、体育总局监察局监察专员樊战备、北京体育大学原副校长王芬等专家,为学员们带来社会转型及角色转变、心理学、哲学思维在体育管理中的应用、国家公职人员纪律要求、青年干部的成才等课程。培训班还邀请广东体育局巡视员甘焯雄、北京什刹海体校原校长李贵成、辽宁体育局陆校校长、奥运会冠军丁美媛与退役运动员交流成长心得。
    在交流座谈活动中,学员依次汇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体会。此次培训课程和内容,有助于留在体育系统工作的退役运动员巩固对体育事业和本职岗位的热爱;有助于培养体育人遵纪守法的规则和底线意识;有助于强化终生学习的理念;有助于激发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有助于转变观念、更新思维方式。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进一步坚定了顺应体育改革趋势,认真研究新的改革任务和培养对象的变化,更加注重从价值上引领,从品行上示范,从细节中创新,从知识和经验中积累,以冠军的心,走好冠军的路。
    2014年体育总局首次开办体育系统留用退役运动员职业素养培训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今年总局人事司委托人力中心和辽宁省体育局再次举办培训班,同时也打开了地方举办这类培训班的大门。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