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推介研讨会召开

    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招展招商工作推介会暨发展研讨会6月9日在太原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山西省各承办单位和省辖市体育局代表,以及有关方面人士约150人参加。会议介绍了“两博会”基本情况和筹备工作及开展2015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的有关工作。与会代表就如何办好本届“两博会”、推动体育文化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搞好参展组织和展览服务、结合体育旅游精品推介活动加强体育产业宣传推广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认为办好“两博会”,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对于发展繁荣体育市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制定相关措施,提供增值服务,并进一步做好宣传推广、活动组织、接待保障等各项工作,鼓励和吸引更多的省市单位、相关企业、各具特色的体育文化精品和体育旅游项目参展。与会代表还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中心和山西体育中心,实地体验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是展示我国体育事业成就和构建体育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携手各行各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的良好载体。山西省将以承办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作为展示山西形象、推动山西发展的重要契机,推动文化强省战略的深入实施。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定于10月11日至13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展中心举行,采取“政府引导,专业策划,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办展模式,由专业公司负责策划运营。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预计参展单位约500家。
    本届“两博会”将展览展示中国奥林匹克运动项目、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体育运动项目文化等体育文化精品和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旅游休闲用品、旅游商品和汽车营地、旅居房车等体育旅游项目及产品。同期还将举行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奥运冠军、体育明星公益活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产品推介交易活动,体育文化表演展示活动等八项活动,以及亚洲跳伞锦标赛、全国航模飞行邀请赛、汾河龙舟赛、山西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模特暨形象大使选拔赛等八项赛事。

(王静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