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举行直属单位“一把手”经济管理培训

    按照《体育总局落实中央巡视组关于加强各中心及企业财务管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要求,在新形势、新常态,国家政策不断向纵深发展,新制度、新要求不断出台的背景下,为提高各单位“一把手”对体育经济管理的重视程度,确保对各项经济管理制度的准确理解和贯彻执行,日前,总局针对直属单位“一把手”的经济管理工作专门进行培训,培训会以“立足制度建设、法规执行,提升经济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主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并讲话,总局各直属单位领导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主持培训会。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充分了解各单位对于培训内容和培训形式的要求,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总局经济司和财务中心共同研究、设计、发放了调查问卷。在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上午,冯建中讲话授课后,国家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副司长常利授课,讲解经济责任审计等相关制度规定;下午,刘扶民向大家介绍经济管理工作要求,提出总局经济管理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就各单位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政策交流。
    冯建中在授课中,从切实重视经济管理、注意学习法律法规、抓规章制度的修订、抓“三重一大”事项管理、注重奖惩激励和人才建设等方面详细讲授了如何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管理工作,狠抓落实。授课内容深入浅出,以丰富的体育经济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为各单位梳理剖析了各类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详尽的工作要求,为各单位下一步切实抓好经济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和任务。
    常利以“加强审计监督,推动部门风险防控”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审计案例,从国家审计的基石和保障作用、审计视角下的廉政风险防控、部门预算执行的高风险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让大家对经济责任审计有了全面而直观的了解。
    刘扶民在下午的经济管理工作交流中,围绕经济管理工作的全部重点内容,包括预算管理、财务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市场开发管理等,从总体管理思路的改革发展,到制度规定、核心要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授课结束后,刘扶民就各单位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政策交流。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