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校足教师研修班300余人参训

    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师研修班日前在广州体育学院开班。
    广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紫华、院长陈子锐,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研修班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是广州市在教育系统内首次举办一批足球师资骨干培训,支撑和发展广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研修班为期18天,7月16日结束。来自广州12个区的首批304所校园足球推广学校300多名体育教师、足球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进行,培训的内容将涉及国内外青少年足球发展分析,技术规范讲解,教学训练组织,足球技战术教学,学校体育科研方法、校园足球管理和竞赛规则等方面。期间,还组织培训学员前往恒大足校、广州市第五中学观摩,了解和学习两个学校发展校园足球的经验。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表示,广州市拥有1400多所中小学,目前已出台了广州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计划(2014—2016年),校园足球发展的场地、经费等逐步得到解决,而师资力量在发展过程中较为薄弱,师资培训显得尤为关键,因此本次研修班意义重大。
    广州体育学院为本次研修班“提供”了国内优秀的足球专家、教练,提高教学质量。广州体院院长陈子锐和继续教育部主任王志明告诉记者,广州体院近年来非常重视推广校园足球工作。学校成立了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今年连续选派优秀教师和教练参加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工作讲师培训班、全国校园足球高级教练员培训班等培训,组织多位资深足球教师、专家到省内各学校指导、教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黄心豪  谢永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