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总理发贺信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

    7月12日,第六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隆重开幕。俄总统普京、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为运动会发来了贺信。

    普京总统在贺信中说,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把两国青年运动员联系在了一起,是两国人文合作领域最成功的活动之一。运动会在发展青少年体育、在年轻一代中倡导积极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已成为中俄两国间一项传统体育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冯建中,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纳戈尔内赫、伊尔库茨克州副州长杜洛费耶夫出席了开幕式。

    俄罗斯青少年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和体育节目,开幕式气氛热烈,洋溢着活泼向上的青春气息,吸引了很多伊尔库茨克市民前来观看。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创办于2006年,其宗旨是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促进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间的了解和友谊。2015年第六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体育领域的亮点活动之一。中国体育代表团167人将参加篮球、排球、乒乓球、水球、柔道等12个项目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