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

    7月13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5年第十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和玉渊潭公园启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凤朝等出席开幕式。
    刘敬民在致辞中表示,2001年7月13日,北京成功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并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隆重而盛大的庆祝仪式。回想那个美好的夜晚,依然令人心潮澎湃。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体育文化财富,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已经成为促进世界了解中国、促进中外体育影视文化合作的平台,形成了提升体育文化品质、推动体育文化消费、带动体育产业发展的品牌,并将在助力冬奥会申办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为全面助力2022年冬奥会申办,以“光影中的冰雪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于7月13至19日期间,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开展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作品征集评选、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体育影视论坛或沙龙、体育文化展览展示、广场运动会及开闭幕式等六大类27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长跑爱好者们进行了以“助力冬奥,冰雪激情”为主题的冰雪夜跑活动。在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名将陈盆滨和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率领的Yes跑团带领下,300余名长跑爱好者环绕玉渊潭进行4.2公里的欢乐夜跑。同时进行的冰雪微视频联展,将光影世界中的体育精神与纯洁的冰雪结合到一起,表达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对申冬奥的全力支持,为冬奥申办增添激情之火。
    据悉,在7月19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将颁布征集评选活动的获奖作品名单,还将以不同版本演绎申冬奥征集歌曲。
    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自2005年创办以来,伴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和举办,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影视文化的创作与繁荣,通过不断加强与国内外体育影视艺术专业机构与组织的合作,促进优秀体育影视作品的国际交流与推广,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权威性的体育影视品牌活动。经过十多年的历练,已经成为北京传承奥运财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体育文化活动。2005年至2014年,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部中外精彩体育影视作品,通过公益展映的方式,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的平台上绽放光彩。 

(王  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