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反响良好

    7月13日,江苏省2015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出席开班仪式。共有来自江苏全省9个训练基地35个运动项目的127名退役运动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运动员职业转换主题,突出心态调整主线,以职业能力为基础,以综合素质为重点,分3个阶段5个模块进行培训。其中综合素质培训和足球教练培训是今年江苏省退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工作的两大亮点。
    综合素质培训课程分为核心课程、重点课程、知识讲座及课外活动四个层次。主要是帮助退役运动员调整好心态,规划好今后职业发展方向,掌握今后走入职场、走入社会必备的一些素质和能力,掌握更多的综合知识,全面提升整体素质。
    足球教练培训是江苏今年新增加的一个培训模块。设置这个培训模块也是考虑到国家当前正在进行体育改革、出台振兴足球发展规划的利好政策,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退役运动员实际需要,为退役运动员就业寻找新的突破口。足球教练培训课程主要针对退役运动员转型业余足球教练和中小学足球教师所必备的一些足球专项知识和技能。
    据悉,通过集中式、封闭式、系统化的职业转换培训,江苏省退役运动员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心态观念明显转变,就业竞争力和职业能力明显提升,再就业信心显著增强,年度就业率达90%以上,基本实现了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政策的软着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