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体育局赴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深化“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工作,搞好党性教育和党性体验,云南省体育局近日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70余人,到革命老区昭通市威信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在扎西干部学院的安排下,全体参学人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在扎西会议会址,参学人员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路经威信的住所,深入了解召开扎西会议的历史背景、详细过程和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详细讲述当年红军长征过扎西时的英勇事迹以及一路走来的艰苦历程。大家来到纪念碑前,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红军进入云南威信县水田镇关口坳,大家以“重走长征路,续写新篇章”为题,开展了重走长征路活动,感受革命先辈创业的艰难和困苦。
    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基础上,云南省体育局还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池康在总结专题研讨时说,“把这一专题研讨放在革命老区威信县召开,目的是通过历史和现实的结合,思想认识与实践领悟的结合,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他要求切实通过理论学习,党性体验,搞好自我反省和对照检查,彻底纠正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不相符的问题,塑造好体育系统的政治生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的体育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活动效果,在党性教育活动期间,云南省体育局还与挂钩扶贫点威信县召开了挂钩扶贫工作座谈会,同时,组织全体参学人员到挂钩扶贫点双河乡开展了扶贫捐赠活动,向双河乡捐献16万元扶贫款和价值23万的体育健身器材。他们还分成六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6个村寨、14个村民小组、23户村民家中开展调研、扶贫帮困和民情恳谈活动。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