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自行车骑行比赛落幕

    为集中展示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促进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于6月至10月在京举办中央国家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作为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的具体承办和精心组织下,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自行车骑行赛近日在永定河自行车运动公园成功举办。
    本次骑行赛共有45个中央国家机关单位近300人参加,骑行距离为20公里。比赛形式是团队计时赛,每队三男一女,四人累计用时最少者获胜。比赛赛场当天温度达到了35摄氏度,对于参赛人员来说,不但是对体力的严峻考验,更是对意志力的磨砺。最终,45支参赛队全部完成了比赛。通过此次比赛,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参赛者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骑行的快乐,并锻炼了自己意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最终,国家工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开行分获三个组别的冠军;农业部、国家旅游局、中科院分获三个组别的亚军;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国家粮食局、海关总署分获三个组别的季军。来自国家工信部的一名运动员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让更多的国家机关公务人员在活动中体验到了骑行的快乐,不仅结识了新朋友,而且锻炼了每个人的毅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有效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与使命。”
    本次比赛遵循“热烈、参与、节俭、高效”的办赛原则,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低碳环保、骑行先行”为主题,着重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通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科学健身、公平参赛,倡导新生活、新理念。在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基础上,让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绿色出行的良好习惯。

(新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