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绿地申花全国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

    首届上海绿地申花全国少年足球夏令营开营暨绿地申花青训基地授牌仪式,今天在申花康桥基地举行。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等为首批青训基地授牌。澳大利亚外援卡希尔作为球员代表为所有小球员做了动员和激励。
    为期10天的足球夏令营共吸引了包括上海、深圳、青岛、郑州、洛阳、南宁、海门、衡阳、开封、太原、徐州、广东梅县,全国12个城市的13支球队、238名2003至2004年龄段的小球员参加。通过比赛,绿地申花俱乐部将选拔部分优秀小球员补充到相应年龄段梯队中。7月27日,夏令营的小球员们还将现场观摩绿地申花与河南建业的中超联赛。
    曾几何时,申花完备的青训系统已经荒废多年。人员的不断流失和后备力量的断档,申花深陷人才匮乏的窘境。2014年绿地集团入主申花后,着力重启青训和梯队建设。整体收购了上海幸运星俱乐部95、96年龄段球队;精英队在沈祥福率领下夺得U19全国联赛和精英联赛的双料冠军;并将精英队运作到西班牙参加当地大区联赛。经过半年多的比赛和训练,球员们累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已有7名球员被提拔至申花一线队。此外,聘请了申花功勋球员范志毅出任青训总监和U18梯队主教练,姚俊、郑科伟等众多老申花球员也相继加入绿地申花青训教练团队。目前,绿地申花俱乐部已拥有U20、U18、U16、U13等多支不同年龄段球队,梯队构架已得到初步完善。
    今天,俱乐部又与上海浦东江镇中学、普陀区足球学校、深圳市沙井中学、深圳市嘉应足球俱乐部和河南洛阳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五所中学将成为绿地申花首批青训基地,选拔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下一步,俱乐部还将在全国选择合作对象,建立更多青少年训练基地。未来的申花青训体系将在自身梯队建设加上校园足球培养双管齐下的模式,为一线队的人才输送做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