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

    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25日下午抵达马来西亚吉隆坡,将出席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抵达吉隆坡后,代表团马上投入到陈述前各项紧张的准备工作中。
    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将于7月31日至8月3日在吉隆坡举行,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将在本次全会上揭晓。
    北京冬奥申委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在机场表示,北京冬奥申委代表团一定以良好的面貌、出色的工作,再次向世界表达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向往和追求,展示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实力和信心。
    据悉,7月31日是主办城市选举日。当天上午,2022年冬奥会的两个候选城市阿拉木图和北京将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进行陈述和答疑。随后,两个城市将分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下午,在听取国际奥委会评估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后,国际奥委会委员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选举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将举行仪式,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主办城市,随后与主办城市签署《主办城市合同》,并与主办城市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

(汪涌 林德韧 林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