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申冬奥倒计时申雪赵宏博期待作为东道主欢迎大家

    2022年冬奥会主办城市投票即将于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进行。已经先期抵达会议地点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北京申冬奥代表团成为来自世界各地媒体关注的目标。代表团成员、前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申雪和赵宏博今天表示,希望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作为曾经连续参加了长野、盐湖城、都灵和温哥华四届冬奥会的资深运动员,申雪和赵宏博畅谈了在不同城市参赛可以获得不同体验和文化,也感受到东道主国家人民的热情。那是非常美好的、快乐的记忆。“我希望2022年,我们也能够以东道主的身份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更好地展现现代化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相信一定会给大家留下不一样的、快乐的记忆。”
    申雪和赵宏博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滑冰场馆无论是从硬件还是软件都是世界一流的,从室内温度、冰面质量、医疗保障、餐饮都是有利于运动员的。不久前在上海举办世界花滑锦标赛期间,组委会询问了各国运动员的需求,他们都很期待到中国来参赛,希望来中国感受冬奥会的氛围,了解中国的文化。“我是运动员,我知道运动员的需要,包括一些细节我都会转达给相关部门。”北京冬奥申委的三大理念之一是“以运动员为中心”,运动员出身的申雪和赵宏博表示会真实反馈运动员的需求,以便于北京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运动员。
    目前赵宏博正在执教国家花滑队,担负着奥运会争金夺银的任务。他说,如果成功申办2022年主办权,对于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普及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将有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可以有更多人才供选拔,可以建立一个更良好的选拔体制,最终促进竞技水平的提高。申雪和赵宏博近年来一直关注并致力于花样滑冰在中国的普及工作,从2010年开始在中国的一些城市举办花样滑冰表演,不仅让更多人有机会欣赏了解花样滑冰,也为热爱花样滑冰参与花样滑冰训练的孩子们搭建了一个成就梦想的平台。现在社会上已经有很多花样滑冰俱乐部,也有很多专业团队在支撑业余培训市场,相信花样滑冰会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