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召开 主办城市合约内容2022年将有改变

    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9点,为期两天的2015年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吉隆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正式拉开了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议程。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通报了第一天会议讨论的内容。
    第一天的议题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报告、夏季体育项目联合会报告、冬季体育项目联合会报告、国家(地区)奥委会委员会报告、运动员委员会报告、反兴奋剂组织报告等。
    会议讨论的一个主要议题是对《2020议程》中一些内容进行确认。其中,国际奥委会与主办城市之间签署的合约有明显变化。首先,从2022年开始,将把劳动法条款明确写入国际奥委会与主办城市的合约;其次,国际奥委会将给主办城市提供8亿美元补助资金,以补贴主办城市的巨额花费;第三,奥运会赛时电视转播规定将有所改变,所有赛事的转播和电视节目的制作将统一由国际奥委会直属的奥运会转播机构(OBS)提供和制作,同时将给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和电视转播中心提供一定数额的运营经费。
    会议同时对阿根廷青奥会的项目设置及男女运动员的参赛比例、国际奥委会对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提供的研究经费等问题进行讨论。
    两天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之后,7月30日将举行国际奥委会联席会议。7月31日将召开国际奥委会第128全会,会上将对2020年青冬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进行投票,北京与阿拉木图谁将最终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将在会上揭晓。

(王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