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指导员巡回教学志愿服务云南行

2015年全国健身气功指导员巡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暨云南省健身气功6分钟普及功法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知名专家授课

来自基层站点的学员们认真听课

    雨润春城,丹桂飘香,2015年全国健身气功指导员巡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暨云南省健身气功6分钟普及功法培训班在昆明开班。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黄凌海书记带领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石爱桥教授等知名专家来昆明传业授课,这对于来自云南各州、市基层站点的健身气功普及推广骨干来说,是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云南位于中国西南边陲,历史文化悠久,少数民族众多,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尤其是在健身气功推广工作中成绩显著。”黄凌海书记在培训班开班式上,介绍说,“经过这些年的推广,全国健身气功站点已达2万多个,习练群众近200万人,各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7万名,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支生力军。根据体育总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和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工作计划,今年将组织5个小组分赴重庆、贵州、云南、广西、四川5个省市自治区开展巡回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以健身气功指导员为主体,站点骨干和城乡群众广泛参与的健身气功志愿服务体系。”
    健身气功作为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多元健身需求,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唐源介绍:云南省将健身气功纳入“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多年努力,7月23日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正式成立。目前,省常年习练人数已达9万余人,全省健身气功站点已达420个,计划未来3年将以每年50个站点的速度稳步递增。云南省发展健身气功项目,传播科学健身方法,为构建和谐云南、平安边疆做出了积极贡献。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6分钟普及功法培训随即展开。来自基层站点的学员们尤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他们说他们是带着在现实教学中的很多具体问题来的,一定要努力学习,多向专家请教,把学习成果带回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健身气功,受益于健身气功。

(贾海红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