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网上流传着的健身观念有误区不可信

    网上流传着许多健身观念,可有些说法并不科学,这些存在一定欺骗性的观念广泛流传于健身者之间,误信了有可能越练效果越不好。

跑步会让小腿变粗

    小腿越跑越粗是跑姿出现了问题,过多的用到小腿上三头肌以及胫前肌才会在长时间的跑步后在外观上产生粗腿的结果,而跑几天就照镜子对比说腿粗了的人们,是一般没有运动习惯突然跑步而导致的局部水肿。而多数人在跑完步马上发现大腿和小腿有一定变粗,是因为跑步过后腿部开始充血,导致肌肉有些膨胀,休息之后充血就会被吸收掉的。

平板支撑练腹肌

    平板支撑在被设计出来时,是为了增强腹肌的力量,保持脊柱的稳定。实际上,只练平板支撑是很难练出腹肌的。任何部位的训练都需要多种的方式刺激。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负重,不同的发力方式,都会给肌肉带来不同的效果,想要获得八块腹肌,只练平板支撑远远不够。

不管多累都要挺住

    身体有自身承受的极限,并且每个人的极限程度不一样,这个极限是身体所客观存在的,并不会因为你的主观毅力而改变,只有尊重客观事实和生理规律才能不断通过训练变得更强壮。如果在训练时,你感到非常的烦躁,这就证明你的身体已经处于一个非常疲劳的状态,需要马上休息。  

(今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