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第三次创业计划来“筑梦拉美”

    继去年的“筑梦非洲”行动之后,今年中国乒协又将走进波多黎各,帮助拉美地区爱好乒乓球的青少年“筑梦”。作为贯彻落实《中国乒乓球运动第三次创业计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乒协将在今年8月派出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团队走进拉美,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拉美地区的发展。
    去年中国乒协的“筑梦非洲”行动在非洲大陆反响热烈,来自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南非、安哥拉、科特迪瓦等非洲国家的青少年乒乓球选手代表获得了与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教练和队员共同训练的宝贵机会,这大大激发了非洲青少年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热情。近来非洲乒乓球运动在普及和高水平竞技层面上都有了明显提升,这与中国乒协的持续努力有着直接关系。
    实施国际推广计划,在更广阔的平台上追求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持续发展和乒乓球文化的传播,这是中国乒乓球三次创业纲要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三次创业纲要明确指出要关心欠发达地区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派遣更多的教练员开展援外活动,争取更多的资金和物资,支援乒乓球运动发展中国家,有计划、有目的地派遣运动员出国打球,派遣教练员传授技术,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无论是去年的“筑梦非洲”行动,还是接下来的走进拉美,都是中国乒乓球三次创业计划的生动实践。
    今年的走进拉美行动将乒乓球训练营设在了加勒比海地区的波多黎各。国家队教练李大成和刘彬将亲自为拉美各国的乒乓球选手代表提供技术指导,穆静毓、孙铭阳、刘炜珊、陈鑫、房胤池和赵大明等国家队队员将与拉美乒乓球选手一起训练。本次推广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还得到了国内乒乓球专业器材厂商红双喜的支持。和去年一样,为了激发当地青少年选手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还将评选出最佳运动员。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