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举办残疾人签名活动庆祝申冬奥成功

    8月11日上午9时,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了庆祝申冬奥成功残疾人签名活动暨第五届残疾人健身周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张家口市和北京市的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健身爱好者、助残志愿者、残疾人工作者等2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群体项目展演、张家口残疾人群体运动会等项目。
    残疾人体育是全民体育及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介绍,开展兼顾不同地区、不同残疾类别人群特点的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可以提升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改善生活习惯,使体育健身融入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残疾人健身周对普及残奥理念,树立残疾人健康生活理念,指导科学健身,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残疾人健身周活动是按照《全民健身计划》和《残疾人体育工作“十二五”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结合残疾人特殊健身需求和残疾人体育工作实际发展情况开展的。自2011年开始结合8月8日全民健身日,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残疾人健身周期间,不仅张家口,全国各地也纷纷举办各种残疾人健身活动,积极促进体育运动融入残疾人的日常生活。

(闲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