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健身气功裁判培训举行21名学员参与

    由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法国孙悟空学校承办的首期法国健身气功裁判员培训班近日在法国布雷斯特举办,共有21名学员参加培训,并获得了培训证书。参加培训的大部分学员为法国孙悟空学校学员,另外还有来自里昂和南特等地其他协会组织的学员。此次培训是首次在法国举办的裁判员培训班。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来自四川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曹科润以“健身气功竞赛组织评判”为题,详细讲授了裁判规则,并介绍了当前中国和国际上健身气功竞赛发展状况,随后进行了裁判规则笔试考核。
    来自江西南昌师范学院的陈罡、江苏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吴云川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的技术要点和裁判扣分点,并带领学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功法动作。与此同时,组织了学员进行裁判实习。学员们被分为两组,一组模拟比赛,另一组模拟裁判。模拟比赛从裁判员入场开始,直到示分后运动员退场结束,每个环节都与正规的比赛相同。“裁判们”评分、示分认真,“运动员”也认真对待“比赛”。这一教学内容,形式新颖,学员们表示从未实践过,因此兴趣浓厚。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队还应邀参加了布雷斯特市政府举行的接待会。布雷斯特市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部分政府官员以及当地孔子学院等机构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代表队向副市长赠送了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的礼物。随后陈罡和吴云川两位老师现场表演了八段锦,并带领所有与会人员一起习练了八段锦。整个活动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气氛热烈。特别是大家一起习练健身气功的环节,更是让布雷斯特市政府的官员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

(包文辉 薪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