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校足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开班

    今年暑假,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班在全国20多个高等院校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的培训点——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广州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湖南、江西、海南、广东四省的培训班于7月20日至8月3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共有260名中学体育教师参加培训。广州体育学院院长陈子锐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教育部今年在全国20多所高校对5400名中小学体育骨干教师、800名教练员、裁判员和退役运动员及200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集中培训,培训规模大、人数多、涉及面广。
    据了解,由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专项培训班课程设置既有基础理论教学、运动训练教学、竞赛设计和编排等课程,又有赴“恒大足球学校观摩实践、校园足球开展优秀的学校观摩、一线教师任课、阿根廷外教训练、七人比赛”等实践内容。旨在培养中小学体育教师了解学习国内外最新青少年足球教学、训练管理理念、方法和手段,以提高足球教师的足球实践教学能力为核心,系统提高中小学教师的足球教学水平和综合职业素养,探索足球训练和竞赛规律、探索足球理论和科研方法。
    广州体育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拥有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该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师资队伍强大,多名教师拥有亚洲足联和中国足协的讲师资格,承接过中国足协委托的最具权威和技术含量的D级足球教练员培训、广东省体育局委托的体育师资培训和足球教练员培训、中国足协和广东省足协及广州市足协委托的校园足球辅导员培训、广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培训,均取得成效。

(黄心豪  林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