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生态体育发展与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8月19日,贵州省体育局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完成了中国贵州省生态体育发展与研究课题,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国家发改委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建忠等出席评审会。
    清华大学国内生态体育课题组组长张凯昭教授介绍了贵州生态体育课题的研究背景、意义以及体系内容,研究内容涉及生态体育的内涵、发展模式以及生态体育与全民健身、生态体育与体育产业、生态体育与自然环境保护利用、生态体育与山地城镇化建设等方面。评审专家高度认可此次课题的意义,并对生态体育建设与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张栋建议贵州要充分利用山河自然资源优势开展区域特色体育产业,培育相关体育服务业,扩大体育消费。他强调体育要与生态、旅游等融合发展,与旅游部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体育和旅游共建双赢机制。
    据王建忠介绍,近年来,贵州凭借自然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山地户外运动,如漂流比赛、格凸河攀岩赛、全国山地运动会、黄果树半程马拉松赛、大桥跳伞国际邀请赛等。贵州将以3D户外运动为重点,以生态体育为亮点,积极探索一条与众不同的体育发展道路。

                            (陆  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