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打造“足球之都”七件喜事金秋上演

    为打造中国“足球之都”,弘扬足球文化,提振城市精神,金秋时节,沈阳将上演足球季,七件喜事连续上演。
    一是国奥国足携手前来,足球赛事好戏连台。9月4日,中国国奥足球队在沈阳与巴林国奥队进行热身赛;9月8日,国足在沈阳同马尔代夫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10月1日至10月7日,沈阳将承办全国足球业余联赛总决赛。
    二是成立“哥德杯中国”沈阳国际赛区组委会,启动“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筹备工作。2016年“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将来到沈阳。9月份,“哥德杯中国”沈阳国际赛区组委会将正式成立。
    三是创建五大足球联盟,开展足球交流活动。沈阳市将发布成立世界青少年足球联盟、中国校园足球联盟、中国城市足球联盟、“一带一路”城市足球联盟、东北亚城市足球联盟五大足球联盟。
    四是发布沈阳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为全市足球改革发展提供重要遵循。为深化足球改革,大力发展足球,打造足球之都,沈阳市编制了《沈阳市足球改革发展方案》,9月份将正式对外发布。
    五是建立足球产业基地。9月份,成立沈阳奥体足球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足球产业孵化基地,孵化培育一批创新型足球企业,形成足球产业集群。
    六是设立亿元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助力足球事业发展。沈阳市每年将安排1亿元,作为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七是成立沈阳市足球改革发展智库,召开足球之都专家座谈会。为加强足球智库建设,沈阳市将聘请国内外知名足球、体育产业专家,在9月份成立沈阳市足球改革发展智库,召开中国沈阳足球之都峰会。

(杨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