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办运动枪弹管理培训 强调重要性

    为进一步加强运动枪弹计划申报、运输、储存和使用的安全,确保万无一失,2015年陕西省运动枪弹管理培训会日前在杨凌召开,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强调说,“以安全隐患换来的冠军,我们宁可不要。哪个单位运动枪弹管理做不好,训练工作必须先停下来。”
    射击运动是陕西省竞技体育重点项目,运动员曾多次在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夺得金牌。目前,西安、渭南、延安、榆林、宝鸡、咸阳、汉中、商洛、铜川等地市都有射击队,常年坚持训练。省内的各类训练比赛任务也比较多,陕西省运动枪弹管理工作具有枪支多、人员多,枪弹采购、运输和使用量较大的特点,因此运动枪弹管理工作压力较大。
    会议强调,全省体育系统一定要充分认识枪弹管理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要依法依规,本着对历史、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做好运动枪弹管理工作,不能因为强调运动成绩,而忽视了枪弹管理。
    来自全省10个地市体育局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具体业务培训。会议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承办,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专家进行了授课辅导。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宝鸡市体育局还介绍了运动枪弹管理工作经验。

(别卫青)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