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稳步筹备

    日前,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会议通报,目前“两博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招商招展进入尾声,新闻宣传取得实效,各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陆续进行的“两博会”系列赛事增添喜庆气氛。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强调,“两博会”不仅是体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展会,也是落实山西文化强省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凝聚正能量的一次重要契机,要将本届博览会办成一届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影响深远的盛会。
    经过4个月的精心准备,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山西省11个市,国家体育总局系统10多家单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等多家户外用品企业和体育文化企业已确定参展。与此同时,国内100余家企业明确参展意向,山西省商务厅和省旅游局组织省内有关景点景区和名优企业报名参展。8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与山西省体育局在太原召开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会,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共报送366个精品项目,其中有166个入围,在此基础上推选出十佳精品景区、十佳精品赛事、十佳精品线路各十项。
    “两博会”系列赛事已陆续举行,首项赛事即第十七届亚洲跳伞锦标赛已成功举办,为“两博会”的举办掀起宣传热潮。此后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山西省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自行车比赛和全国散打锦标赛相继举行。两博会重要赛事之一——“为和平,跑太马”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吸引3万人参与,热烈欢快的场面为“两博会”增添喜庆,进一步扩大“两博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据悉,开幕式现场已确定的活动有:自行车攀爬、CBA啦啦操、航空模型和轮滑表演以及中国箭王争霸赛、电子竞技比赛、全民健身展示等项目。书画和美术作品展收到书法、绘画等作品180余幅。作为2015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点文化展示活动,体育收藏品展示拍卖会将于10月12日举行,分13个系列、300余组、1000余件藏品,包括体育界前辈捐赠的藏品、奥运冠军的奖牌、历届奥运会藏品、中国早期体育藏品、冬奥会专题、足球专题等。

(王宏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