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运会获奖征文:我和项爷爷打桥牌

   我爸爸喜欢打桥牌,因此我也喜欢上了打桥牌,今年已是我第二年打桥牌了。桥牌真是一项奇妙的运动,它使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计算、分析、推理,比如文明礼貌、尊重同伴、团结合作等等。当然,桥牌对我学文化也帮助很大。现在我已参加过好多比赛了,我真开心!没想到真正使我最开心的,竟然是能有机会和中国桥牌协会主席项怀诚爷爷同桌打桥牌。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6月,我们江苏太仓举办了“纪念太仓《全国桥牌之乡》命名20周年暨金辉杯桥牌团体邀请赛”。我入选了太仓少年队,有幸参加了这次盛会,没想到项爷爷也到我们太仓了,并且还参加了比赛。我想,要是能和项爷爷同桌比赛那该多好啊!最后一轮,我们太仓少年队和中国桥协队对阵,教练老师果然安排我和项爷爷一桌比赛,我心里好激动,好紧张啊!项爷爷看见我们两个小孩坐到牌桌上,非常和蔼地问我们几岁了,学了几年了?打什么体制?我都一一回答了。比赛中我暗暗下决心:认真打,不要紧张!但我还是很紧张,打宕了一个局,防错了一副部分定约。项爷爷微笑着看着我,我看出了他在鼓励我,我开始镇静了下来。一副小满贯叫到打成,一副三无将处理正确打成,这一场我们竟然胜了项爷爷。项爷爷微笑着夸奖我们:“不错啊,很懂礼貌!打得好,以后再努力,争取打得更好!”夸得我们还真不好意思。
    赛后,项爷爷还和我们全体少年队学生合影留念。我暗暗对自己说:“项爷爷,我们一定听您的话,学好桥牌,打好桥牌!”
    我和项爷爷打桥牌,这是我最开心,也是最难忘的事。

(陈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