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广东融合活动举行

    由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东亚区和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2015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学校——广东融合活动”日前在广州体育学院举行。
    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柯沫夫、广州体院副院长朱征宇,广州市越秀启智学校、荔湾康迪以及海珠启能学校等100名特奥运动员,广州体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广东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5所高校的2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征宇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的青少年成为其所在社区推动变革的倡导者,帮助智障人士赢得尊重、重拾尊严。柯沫夫也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有更多的大学生可以加入特奥,为智障人群作贡献,帮助他们完成梦想。
    在特奥比赛中,共设置了障碍接力跑、地板曲棍球、限时定点投篮、过障碍射门、简易保龄球和融合足球比赛等6项活动。在大学生融合伙伴和志愿者的陪同帮助下,特奥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十分努力与拼搏,充分展现了“技能、勇气、分享以及快乐”的精神品质。
    来自广州体院志愿者代表祝志平为特奥志愿服务长达1320小时。祝志平说,特殊的孩子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尽力拼搏时,渴望运动的孩子们同样能够传达出“我可以,我和你一样”的态度以及“获得自信,得到尊重”的特奥精神。这点,令他们非常感动,他们会继续做好特奥志愿服务。
    国际特奥会是一个得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承认的国际性组织。特殊奥林匹运动由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夫人于1968年创建,现已由最初的数百名运动员发展到逾310万运动员,遍及世界各地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常年提供各种体育训练、竞技比赛和其他相关活动计划。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