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会议召开

    中国老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2015年工作会议近日在青岛召开,全国各省市、高校的委员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老年体协健身球操专委会主任、青岛市老年体协主席胡延森在会上做了健身球操专委会实施“十二五”计划工作报告。
    胡延森强调了人才发展计划的必要性,他表示,抓紧落实“人才培训”计划,是推动健身球操运动持续发展的关键。健身球操专委会将针对各地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实际需要,分类安排实施人才培训工作计划。争取五年内举办全国性培训班5次以上,力争为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行业老年体协和“全国健身球之乡”培养德才兼备的“国家级”教练员、裁判员各3名以上。支持协同各地老年人体育协会,储备一大批素质较全面、技术水平较高、扎根基层的骨干人才,为扎实有效地推进“三边”(抓好身边的组织,运用身边的场地,开展身边的活动)战略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据悉,五年间,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先后三次审批“国家级健身球操裁判员”共130多名。专委会还应邀组织技术骨干赴福建、云南、河南等省和山东省的枣庄、聊城、济宁等地市举办培训班或进行辅导工作,累计培训学员500人次。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